2007-01-30

cave woman

caveman 泛指史前石器時代的穴居人類

那什麼是 cave woman 呢?

不是花瓶不掉淚

「30歲之前,我希望大家不要把我當花瓶;30歲之後,我希望我也可以當花瓶。」

上次不知道在哪裡看到這句話,當場心頭一抖,差點淚奔,BINGO!30歲就是這樣,對!不是花瓶不掉淚!

我看過許許多多女人喟嘆30歲來臨的文章,還是忍不住來練囂話一下。我剛過30歲,其實在這幾年間,大條如我也發現了諸多讓自己尖叫的改變,這種種,都是男人無法理解的。諸如肌膚的鬆感、便秘的程度、脫妝的速度、尺寸的挪移、胃口的增加、歐巴桑的舉動、做愛的標準……等等,可以說是每隔半年就更迭一次,不要怪30大關前徘徊的女人,愛絮絮叨叨說自己老,而是殺氣真的有差,拎老蘇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!

追憶逝水年華,改變最明顯,莫過於外表。

年輕時,減肥速度超快,幾個晚上不吃一下子就瘦一圈,但現在啃青菜啃到變尼姑,體重不降反升,然後萬念俱灰去查孤狗大神,原來是30以降新陳代謝跟著以降,沒有劇烈刺激例如失業失戀失身,肥油是消不下來的。上次看電視,還說30歲開始,最好減少「反式脂肪」攝取,諸如起司、奶油之類的人間崩潰美味,不是為了身材而是活命;還有新的子宮頸疫苗,僅僅適合 「9到26歲」女性適合施打,你看,一不小心,又出界了!

不僅身材,臉蛋的飽濕度也跟打折一樣,從8折打到5折一路給我週年慶打落去,還不能隨便熬夜看韓劇的咧,第二天起床攬鏡就變包租婆,真不知以後嚇煞枕邊人該怎麼辦?只好百折不撓戮力敷臉,以免將來做愛中途,妝掉了另一半的另一半跟著「掉下去」,奇慘無比!當然就別說上妝了,粉餅吃妝吃得很辛苦,要塗也不是,不塗也不是,輸給黑社會小美眉好幾條街!

這些都是外在的改變,無可厚非,無法抵抗,又不能揮刀說;「不要過來,不要過來!」,喈呼,歲月悠悠總是恨!

還有,內在的體能也是蕩到谷底降到零下10度c,顯在我身上的是女人的老症頭:閉結。「便秘」是病也要人命,我發現我開水喝太多只有水腫沒有通便之用,只好訓練自己用力按摩腹部,加速胃腸蠕動,間或吞幾顆纖維錠幫助推動一下,不然「鬼巴逗賽」真的看自己都討厭。以前晚上出門不管混多晚,操死我吧拼命續攤,第二天可以照樣爬去上班,這半年就只能週末偶爾,偶爾喔,出去逛逛還可以,要通宵借敬謝不敏。而且第二天還會癱垮到下午,超沒檔頭!

也不知為啥,我猜是心理因素,這幾年出去鬼混總想趕快回家,當然我相信,仍有大多數比我年長的人還是可以飲酒作樂直達通宵,或是一整晚談天說笑,但我就是無法耶,總是想著:「我這是何苦,到底在這幹啥啊?」然後夜越深,靈魂越出竅,好想飛回家洗臉卸妝睡大覺喔,懶散得一點參與感都沒有。我有預感,我可能會慢慢地繭居,做個洞窟女人吧!性愛更是如此,週間性愛會要我的命,尤其第二天要上班怎有元氣啦?拜託,炒飯很傷低,週末履行情人義務就好,但不急啦,反正30如虎40如狼50賽過金錢豹,不擔心冷感!

我其實是懶女人,也很討厭別人太注重外表,更受夠了這一行靠臉混吃等死的廢柴人堆,加上以前老師一直灌輸:「美就是心中有愛」這類的肉麻話,所以,對於太精雕細琢的東西,還挺不屑的。但這幾年發現,逼近30的女人再不好好修整門面,實在有礙觀瞻,道德低落。我娘也一直告誡我:「妳已經走下坡了!存點錢吶,準備美容吧!」搞得我真的乖乖正視這膚淺的問題。雖然心靈深處還是相信,內涵始終重於一切,但人在江湖,有一些年紀到了該做的功課跟修補,還是不能免俗要拼一下。

於是,我方始明白:「30歲之前,我希望大家不要把我當花瓶;30歲之後,我希望我也可以當花瓶。」

original article here

來吧,歡迎加入 cave woman support group -
穴居女人互助會

我們一起用力冬眠吧!(笑)

1 comments:

tRisty said...

嗯CAVE WOMEN投我們各一票